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第一次以日語跟日本人交談

別被主題誤導...
我很遜的...當時很緊張...

話說
12月1日開始我重新回去讀日文
地點跟8月前不一樣
是在我媽的朋友在某公寓的小餐廳(我媽的朋友=我的日文老師)
她是本地人...2年前開始學日文...
教她日文的才是日本人...
就住在那公寓...
除了她之外,那兒也有很多外國人(目前我在餐廳通常都是看到日本人...)

我是聽說我有個師公...但從來沒見過面...
只是由我老師轉述
今天跟往常一樣...在餐廳學日文...
後來...大概11點左右時...
我師公過來餐廳
我老師就為我們倆互相介紹
就跟她打個招呼+聊几句

內容大概如下:(當時是用日文說的)

[互相介紹時]
老師:這是我日文老師,然後這是佑善(就是我啦!)
師公:哦...是佑善啊(之前我老師應該跟她提過我的事...)
我:早安,初次見面,今後還請多多指教
師公:早安,彼此彼此

師公:很大呢...(日文...意思是高大...)[手還比了一下我的身高]
(其實我也不高,就高我師公1.5個頭8,不好意思XD)
師公:几歲了?
我:17歲
師公:這星期日考試了8,加油哦(日文考試...)真的不及格也無所謂的,還可以再考

[當時是沒說出來,不過...師公啊,考試報名費RM50...挺貴一下的...]

就醬
之後她就說是來餐廳吃午餐的(也是用日文...)
然後就找個位子坐下來用餐

很驚訝呢...我開始還以為我師公是男的...
想不到是女的 (不知道為何這麼想...)
年齡應該是50+歲8,有一頭灰白短髮...
讓我對日本人的印象更好了
交談時很有禮貌...一副笑臉...
呃...離題了...

直到我回家她都還在...跟我老師聊...
回家前就互相說聲再見(雖然很囉唆,但是還是想提醒,還是以日文交談)

學了一年日文
別說日本人...連人都沒以日文交談過...
(學日文時是讀,所以不算8)
最後...
我補充一下...別被以上對話誤導...
我日文真的很差...說出來時其實是吞吞吐吐...(聽還算沒問題8)
這星期要考的四級都不知有沒有日本小學程度(應該沒有)

沒有留言: